欢迎访问上海电机学院基建处!
学校首页 l 加入收藏

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基建处同志赴闵行廉政文化馆学习参观

作者:2021/04/22 03:04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四史”学习,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廉洁教育,作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培训内容之一,421日下午2点15分,我处同志在校纪委带领下前往闵行廉政文化馆参观学习并上了一节微党课。

  


闵行廉政文化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以廉洁传统为主线,由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廉廊和三重亭组成“三馆一廊一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解说、电子屏互动,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闵行的足迹、闵行优秀共产党员廉政事迹、闵行历代廉政名士生平事迹及家风故事,学习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情况,以及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办案程序等内容。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到我们党在深化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上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廉政文化馆会议室,聆听了闵行区纪委正处级退休干部潘雪玲的专题讲座。潘老师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三个方面,结合工作经历和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大家对于此次参观学习交流了思考与感悟。陈明同志表示,通过参观他深刻感受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意义,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赵雷同志认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融入基建工作中,严于律己,做好“一岗双责”,为学校发展践行初心。王琛同志谈到,作为党员要严肃认真地参加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来带动、影响身边群众,学好党史,服务群众。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闵行校区: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690号 邮编:200240 总机:3822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