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电机学院基建处!
学校首页 l 加入收藏

临港“海绵校园”即将建成 ,上海电机学院校园改造项目将交付

作者:2020/04/10 11:00


生态河道、亲水平台、湿地湖面……这不是普通的公园绿化,而是位于临港的“海绵校园”上海电机学院。近日,该校改造项目相关绿化配套及收尾建设工作即将完成。

这是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重要工程,也是临港地区高校单项面积最大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000㎡。项目主体已于2019年12月完工试运行,相关绿化配套及收尾建设工作完成后将于近日交付。

上海电机学院在校园核心绿地区域植入了海绵元素,模拟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的雨水控制利用过程,系统改造了校园环境。如今,人工湿地、雨水花园、浅层调蓄等设施,可以利用环境的自然循环调节雨水,下雨时吸水,晴天时释放水用于植物生长。据介绍,这一改造将使学校临港校区的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85%,年径流污染控制率达60%,区域排水系统将达到“五年一遇不积水,百年一遇不内涝”的目标。

“海绵校园”营造了人文融合自然、科技相携生态的环境,改造后主要由路桥、景观栈桥、生态河道、读书廊架、亲水平台、人行步道、荷花池、绿化、景观照明、一体化泵站及无动力旋流过滤系统等组成。

 文章内容摘自《文汇报》https://www.sohu.com/a/386233972_120244154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临港新城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闵行校区: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690号 邮编:200240 总机:38223026